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后勤处举办“共建共享,健康四川”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 15:58:53| 浏览人次:

为增强后勤处工作人员的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健康意识,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成都大学后勤处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四川站宣教办主任李鹏飞,于4月27日下午在2314教室开展了“共建共享,健康四川”知识讲座。副处长虞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通过培训了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提升健康素养。


本次讲座围绕“现场紧急救护方法知识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衡量健康的标准”、“常见慢性职业病预防和治疗”、“健康问题咨询与互动”四个题开展。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影响人类健康的四大因素及保持健康的方法,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等,知道了常见职业病预防及改善(肩周炎、颈椎炎、腰椎间盘突出等)的注意事项,掌握了心肺复苏等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技能。 

在整个讲授中,员工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并学习这些知识不仅有益于自身,让我们能够正视自己的身体状况,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还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抢救他人性命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