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时刻准备,打好防汛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9-14 16:52:54| 浏览人次:

9月13日晚至 9月14日上午,成都持续降雨,间隙有暴雨。暴雨造成了学校大量积水,部分低洼地段积水量剧增。为降低损失,后勤处立即启动了防汛抢险预案。处长李兵、党总支书记黄沛,副处长李洪、虞海霞带领维修中心、绿化保洁中心、工程科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冒着大雨投入防汛排险抢险战斗。


由于降水量太大,短时间内嘤鸣湖湖水就开始溢出湖面,工人们首先开闸泄洪,并不停地清掏沿途入水口的杂物,尽最快速度排水,成功阻止湖水进一步漫延。国际交流中心地下停车场,里面堆放了大运村运动员宿舍拆下来的家具,因地势较低排水不畅导致积水回流,抢险队组织增设防汛沙袋,严防雨水入侵,并立即抢修排水设施。队员们巡查道路排水设施,及时排除道路积水,消除了鹤鸣湖、学生活动中心等多个隐患点。



    据成都市要求,当前汛期尚未结束,正值汛末收官关键时段,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后勤提前筹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了校内各阶段的防汛工作,上学期就已完成沙袋筹措2500个,清理学校地下雨水管网1900米、污水管网2100米,并完成暑期防汛条件下的水电能源保障,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快速完成汛期抢险维修抢修9次。因防控措施得当,学校平安度过每一次汛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