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贴心提示
贴心提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贴心提示 > 贴心提示

夏天健康饮食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9-05-17 16:35:43| 浏览人次:

        小满时节,万物繁茂,人的生理活动处于最旺盛的时期,应及时补充营养,使身体不受损伤。饮食调养以清爽清淡为主,可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黄瓜、黄花菜、水芹、荸荠、黑木耳、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鲫鱼、草鱼、鸭肉等,忌吃肥腻油煎等容易生湿助湿的食物。

夏天骄阳似火,还可多吃红黄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木瓜、红薯、柑橘类水果等,这类蔬果富含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具有强抗氧化能力,可以提升皮肤抵抗力。另外,夏日炎热,人的体力消耗多,易致精神不振,这时以品绿茶为好。因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可加快口腔和轻度胃溃疡的愈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