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铸牢食品安全防火墙,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09 09:18:08| 浏览人次:


         —— 后勤处进行物资食材月末盘存及节日前后隐患排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掌握库存物资和仓库现状,提高使用效率,排查隐患,确保食堂食材的安全。由后勤财务科牵头、物资管理科参与组成的检查工作小组,于国庆大假前后分别深入后勤物资库房,对后勤所有食材库房及库内食材进行了全面盘存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1年9月30日,一行人分别对5教教学楼临时日杂物资库房、后勤米饭车间生产线、一食堂内主食库房、副食库房、四食堂食材库房检查;对库房内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室内排气扇、室内温湿度达标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查验;同时对标库存盘点表,对库房内食材品名、规格、结存数量、产品有效期、保质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确认每一物资使用状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在有失效及变质食材等情况;现场还按照财务制度要求,对照实物,进行实盘、实点,精准登记 ,落实各食材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食材管理相关要求进行规范管理。

2021年10月8日一早,一行人再次对各食材存储情况进行了查验,同时还对后勤牛奶及扶贫产品兑换点进行了重点检查。

本次月末盘存及隐患排查工作共涉及食材物资850余项,计2500余件,检查中发现一库房內有渗水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已在第一时间对渗水库房报修处理,第一时间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关系到全校师生“舌尖的安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是我们学校确保食品安全最常规,也是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定期深入检查、抓管理、抓细节、抓落实,做到隐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从根本上确保安全,铸牢防火墙,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顶部